煎饺(发财暴富版

宫侑の闪亮小狗

塞德里克×你丨当初恋对他的杀伤力不亚于白月光

  前文指路→HP 初恋对他的杀伤力不亚于白月光 

  请代克里斯·沙尔克 3.3k

  

  

  

  01

  

  得知秋没什么大碍后,塞德里克才想起你,你并不在礼堂,而斯莱特林的休息室他也进不去。

  

  塞德里克像往常一样站在休息室外等你,可今天似乎有些不一样,来来往往的小蛇们用异样的眼光打量着他,窃窃私语,他有点不适应的挠挠挠头,在通道处见到了你的身影。

  

  他有些欣喜的迎上去,你扭头,有些陌生的表情让他原地僵了僵——

  

  “亲爱的,你...你还好吗?”

  

  你肉眼可见的顿了一下,很不自然的把头发别到耳朵后面:“很好啊。”

  

  “真的很抱歉我丢下了你,不过幸好秋的伤不是很重,你...真的没有生气吗,亲爱的?”塞德里克注意到你的语气并不很有情绪,试探的问。

  

  “没有啊。”你低下头,塞德里克看不清你的神情,“我又不是那样的人,塞德。”

  

  你们并肩走出地窖,塞德里克欲言又止的看着你,好几次想说什么,看到你陌生了许多的眼神又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在你即将走进魔咒教室时勾住了你的手指。

  

  “?”你疑惑的回头望他。

  

  “亲爱的,可能是我感觉不对,但是...你真的没有心情不好吗?”

  

  “哪怕是生气也好啊,你为什么要表现的这么不在乎?”你能明显的感觉到他有点生气了,不然也不会在教室门口拦住你。

  

  “...塞德。”

  

  你轻轻抚上了他的脸颊。

  

  那双灰色的眼睛看着你,雾蒙蒙的。

  

  “你既然知道我会生气,为什么还要去医疗翼,你看,你也不在乎我的感受,对吧。”

  

  你拍了拍塞德里克的胸口,在他脸颊处落下一吻,将自己的课本从他手中抽走。

  

  塞德里克站在原地,望着你离去的身影,张了张嘴,什么都说不出来。

  

  

  02

  

  不管是情绪也好,感受也罢,你都不想再浪费一分一毫情感。哪怕秋后来甚至找到了你,很歉意且认真的给你解释了她与塞德里克的关系并不是如你想的那样,你也摆了摆手,表示不在乎了。

  

  你与塞德里克的关系僵持在了魁地奇比赛的那天,说冷不冷,说热不热。

  

  塞德里克明显是发现了异常,好几次想找你跟你谈谈,都被你用其他的话题带过,他的眉头越皱越深,明明你没有刻意躲避他,他还是感觉不到你在身边,直到——

  

  “抱歉,亲爱的,这周的霍格莫德日你可能得自己去了。”

  

  你把一口布丁咬进嘴里,十分平淡的说出这句话。

  

  塞德里克愣了一下,你的语气更像是在通知他,要知道,之前你无论何时都是喜欢和他黏在一起的。

  

  “为什么?”他抿了抿唇,像在隐忍。

  

  因为你的目光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并没有看向他,而是越过大半个礼堂,望着斯莱特林长桌。

  

  “你知道的,我需要有人和我一起练习我糟糕的魔咒。”你耸了耸肩,丝毫不以为然的打断了他探究的目光。

  

  “所以,你不去了?”

  

  他低下头,捏着泛白的骨节:“克里斯,这段时间很不对劲,是有什么事吗,其实你可以和我说的。你知道,我们是情侣,关于魁地奇那天的事我想那真的...”

  

  “好了塞德。”你打断了他,喝完了,杯子中最后一口牛奶。

  

  “这跟那天没关系,其实这段时间我自己想过了,你是赫奇帕奇,而我是斯莱特林,虽然这没什么,但我想...也许我们在某个方面不太一样,可能这是我们不合适的原因之一。”

  

  “可你说过你不在乎这些!”

  

  塞德里克有些失控的起身,瞬间吸引了礼堂里大半数人的目光。

  

  也许你们没有注意到,在你们刚开始谈话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人往你们这个方向看,你见状,把塞德里克拉出礼堂,你们在一个拐角的柱子后继续谈话。

  

  他的眼有些发红,紧紧的牵住你的手,你往里站了站,利用柱子遮挡住了走廊上那些多多少少带了些探究的目光。

  

  塞德里克难得的垂下了头,你看不清他的表情,也不想再花费心思搞懂这些。

  

  “塞德,你应该好好冷静一下,而不是冲我大吼大叫。”你顺了顺他额前的棕发,安慰似的不带丝毫感情的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转身要走。

  

  塞德里克扯住了你的手腕,你失去了重心,任由他在身后紧紧搂住你。

  

  颤抖着的棕发垂落在你耳际,他的呼吸慌乱又急躁:

  

  “我也可以陪你练习,我的魔咒不算差,听说霍格莫德的蜜蜂公爵出新品了,你最喜欢吃甜的。克里斯,拜托,看着我。”

  

  最后一句话是他几乎祈求着说出来的,拉住你的那只手腕轻轻落下吻,他是真的慌了,才会想出这么情急之下的方式来挽留。

  

  “...”你默不作声,静静的等他发泄完一切。

  

  也许你们拥抱了很久,你脱离他手臂后仍能感受到余温,你捧住塞德里克的脸颊,并没有像他期望中的那样吻他。

  

  “塞德,这样都好,我给了你让步你也应该给我空间。”

  

  你轻飘飘的离去,他抓不住你,就像你来过,但他从来没有抓住你的衣袖。

  

  你很混乱,他执意去看望秋甚至与你放下狠话,即使你祈求他他也心意已决的离去,你回了休息室大发一通脾气,为你抹去眼泪的不是他,你在他心里似乎在秋的面前从来是第二位。

  

  你不是为爱所困的人,那就让他自己慢慢体会,你不会为他变成软和的个性。

  

  

  03

  

  雪纷纷扬扬的下,霍格莫德来来往往的人很多,但仍然抵御不住空气之中的寒冷,你的好友潘西拉着你与一众斯莱特林的先生们在三把扫帚小口小口的喝着黄油啤酒。

  

  你不会想到会在这里遇到塞德里克,还有秋,他们一同行走着。

  

  这又算什么。

  

  他们的身影不算亲密,可在你看来格外刺眼——尤其是他为她披上围巾。

  

  你知道,塞德里克对你很好,但他对所有人都一样好,看来他根本就没有把你说的话听进去,无所谓,你也不是非他不可。

  

  你们坐在不起眼的角落,轻抿一口醇香的啤酒,你听到有人在身后叫你的名字。

  

  “克里斯。”塞德里克平静的看着你。

  

  你放下酒杯扭头,周围起了一圈低声的起哄,潘西连忙出声阻止。

  

  “呃...我是说,克里斯,斯内普教授找你有事情,让我来叫你。”

  

  “谢谢,那么我们出去说吧。”你放下被子起身,没有戳破塞德里克的谎言。

  

  塞德里克任由你扯着他走了很远,你们进了蜜蜂公爵,看起来这里的确进了新品,还没等你挑选完,塞德里克就急不可耐的伸手拦住你:

  

  “你就没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你看了塞德里克一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他们建议我应该劳逸结合,所以我就来了,再说,你不是也邀请了秋吗?”

  

  “...”他都没有注意到,今天你的样子看上去像是特意打扮了一番一样,不怕冷的穿着小裙子,甚至脖子上...围着一条不属于你的围巾。

  

  你注意到他的目光,恍然大悟似的理了理围巾:“噢,你想问这个啊,这是西奥多给我的,他真贴心,对吧。”

  

  “你们是什么关系?”他皱了皱眉。

  

  “...塞德,你别那么激动,他只是我的朋友而已,就像你和秋一样。”

  

  你平静的看着他,这样的眼神的确会让他抓狂,他将你紧紧拥在他的怀里,只感觉到有温热的眼泪滴在你的脖颈,顺着线条滑进衣领。

  

  他一点点帮你擦干净,每一次都紧紧的抓住你,明明你在他面前,可他就是感觉不到你。

  

  “是因为比赛那天吗?”良久,他终于冷静下来,轻声开口。

  

  “不是。”你否定的很快。

  

  在你们无数个擦肩而过的瞬间,你一直能感受的到。

  

  他也许心里还有秋,不然为什么会在秋与你们擦肩而过的时候抓住你的手紧了又紧。

  

  不然怎么会在秋看向你们的时候装作亲昵的拍拍你的头,然后喂给你一勺布丁。

  

  其实你没那么喜欢吃布丁,也不喜欢吃南瓜饼。

  

  你不是任何人的感情寄托品,你也不想得到一份勉强的爱。塞德里克垂下灰眸,你定定的看着他,平静的开口:

  

  “他的魔咒也很好他心里没有别人他爱我,塞德,这些够了吗?”

  

  “他不会将零碎的爱分给我,他会把我放到第一位,如果你觉得还不够,我可以告诉你,他比你更爱我我配得上更爱我的。”

  

  你们都知道这个他是谁。

  

  他与塞德里克很像,不同的是,你不会把对塞德里克的情感寄托在他身上。

  

  月亮一直都在,黄昏不是独一份的,有很多人相爱。

  

  

  

  -Fin

评论(31)

热度(3527)

  1. 共2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